组织人事处公告:新网站开通,欢迎光临!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Tag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淄博职业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时间:2020年01月17日来源: 作者:点击:
1月15日上午,淄博职业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立德楼1018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张爱民、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市交通运输局四级调研员蔡永胜分别讲话,院领导杨百梅、姜义林、曾照香、田立忠、高爱国、高霞、耿玉河,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杨百梅主持会议。张爱民指出,自去年9月至今,学院在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按照市委部署要...

1月15日上午,淄博职业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立德楼1018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张爱民、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市交通运输局四级调研员蔡永胜分别讲话,院领导杨百梅、姜义林、曾照香、田立忠、高爱国、高霞、耿玉河,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杨百梅主持会议。

张爱民指出,自去年9月至今,学院在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扎实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措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都实现了较大提升,取得了显著成效。广大党员干部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党的创新理论成果的理解和运用;思想政治更加坚定,“四个意识”更牢固,“四个自信”更坚定、“两个维护”更坚决;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更加主动,学院迈上新的发展台阶;切实解决了师生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服务理念更加牢固;廉洁自律更加硬实,形成了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氛围;问题导向更加明确,有力打通了影响全面从严治党、高质量发展的“梗阻点”。

张爱民指出,通过三个多月的主题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深切感受到,主题教育之所以能扎实开展,完全得益于初心使命的明确、关键少数的带动、标准要求的一致、刀刃向内的决心、形式主义的力戒,确保了各项教育措施的精准到位,取得了优良的教育效果。与此同时,主题教育也存在显而易见的不足,在学习教育中充分利用学院教育资源的主动性缺乏,存在等靠思想,调研工作不细致,摸排问题粗糙,检视问题中缺乏深层次挖掘的韧劲,停在表面,整改落实中有效、有力的跟踪监督机制不健全,缺乏“有解思维”。

针对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张爱民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总结大会精神,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将思想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吃透、吃准上级的决策部署、工作要求,确保能够第一时间、高质量落地落实。二是全力推进问题整改,以“不达目标不罢休”的韧劲切实将问题整改到位、整改彻底,取得让师生看得见、感受得到的实效。三是用心加强制度建设,将制度优势转化为内部治理效能,切实提高学院现代化治理能力。四是勇于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引导教职工聚焦主责主业狠抓落实,在学院形成良好干事创业的风气。五是切实做好结合文章,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学院发展的内生动力。

蔡永胜对学院主题教育取得的良好成效进行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在深学细悟上、学用结合上、建立学习长效上继续用力,不断推动学习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二是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持续强化各级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三是要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持续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果。四是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持续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努力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杨百梅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去理解、把握市委的部署要求,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系列重要论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永恒课题、终身课题解答好,努力创造出社会、师生满意的优异成绩,为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更积极的贡献。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最新文章
​根据《山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施办法》《淄博...[详情]
淄博职业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议召开[详情]
学院举办近三年新进教师培训会[详情]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12次集体学习研讨[详情]
博山区博山镇党委向学校赠送牌匾[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