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人事处公告:新网站开通,欢迎光临!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Tag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近三年新进教职工第二阶段学习培训

时间:2021年11月01日来源: 作者:点击:
10月21日—23日,我校开展了近三年新进教师第二阶段学习培训,自2018年以来新进教职工343人参加。本次活动采取集中培训和分类培训相结合的形式,集中培训由组织人事处统筹负责,针对行政人员、专任教师和辅导员的分类培训分别由组织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工作处负责完成。共邀请校内外专家举办专题报告会17场,6名专任教师、12名行政人员进行了工作案例分享,部分担任班主任的部门负责人、优秀教师参加了案例分享点评。集中培训...

10月21日—23日,我校开展了近三年新进教师第二阶段学习培训,自2018年以来新进教职工343人参加。本次活动采取集中培训和分类培训相结合的形式,集中培训由组织人事处统筹负责,针对行政人员、专任教师和辅导员的分类培训分别由组织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工作处负责完成。共邀请校内外专家举办专题报告会17场,6名专任教师、12名行政人员进行了工作案例分享,部分担任班主任的部门负责人、优秀教师参加了案例分享点评。

集中培训重点围绕加强新进教师的师德素养、写作能力、职业素养、教学能力、科研能力等方面开展。山东省高校德育研究中心主任姚昌做《新时代高校教师的师德素养》专题报告,阐述了新时代高校教师如何锤炼师德。淄博日报教育融媒体中心主编崔葳做《浅论职业教育新闻》专题报告,讲述了如何发现新闻线索、写好职业教育新闻。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教育研究所副所长于家臻做《推进“三教”改革,打造优质课堂》专题报告,在全面分析职业院校“三教”改革存在问题和系统梳理政策文件基础上,讲解了职业院校优质课堂的构建路径和评价指标。齐鲁师范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副处长宗美娟做《结合自身经历谈谈教师科研能力发展》专题报告,以真实成果为案例讲授了高校教师如何逐步提升科研能力。科技与规划发展中心主任王美芬、院办公室副主任高超、组织人事处副处长李联卫、会计学院教师康娜、建筑工程学院教师杨本菊分别就科研与技术服务概览与规范、公文写作、绩效工资分配办法和职称评审办法框架、青年教师职业礼仪、课堂教学实施等内容作了讲解。

分类培训根据新进教职工的不同岗位特点分别开展。教务处副处长赵金生、张世民分别以《教学工作概览,走进课程建设》《教学规范解读》为主题向专任教师介绍了相关教学工作要求,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逄伟、教务处副处长赵金生分别以《塑造积极心态奠基幸福人生》《传承工匠精神,培养时代“鲁班”》为主题对行政人员做心理健康、师德师风等方面的培训,艺术设计系党支部书记王坤、工商管理学院团总支副书记胡甜雨、学生工作处公寓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郑婷婷、学生工作处王凯分别以《辅导员的职业规划与发展》《坚定理想信念,守护青春理想》《用心做好公寓工作,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国家各类奖助学金及服兵役政策解读》为主题对辅导员做相关工作培训。专任教师和行政人员还分别组织了工作案例分享和点评活动,部分新进教职工代表展示了学习培训成果,促进了新进教职工的交流学习。

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新进教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开拓了专业视野、提升了职业素养。下一步将通过完成作业、在线学习等方式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不断提升新进教职工队伍的整体综合素养和业务能力,为学院“双高计划”建设和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力资源保证。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最新文章
​根据《山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施办法》《淄博...[详情]
淄博职业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议召开[详情]
学院举办近三年新进教师培训会[详情]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12次集体学习研讨[详情]
博山区博山镇党委向学校赠送牌匾[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