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人事处公告:新网站开通,欢迎光临!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Tag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入选教育部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

时间:2022年12月12日来源: 作者:点击:
12月7日,在教育部发布的《关于公布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2023—2025年)的通知》中,我校依托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群申报的“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成功入选。基地由我校牵头,联合山东理工大学、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润华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国汽(北京)智能网联汽车研究院有限公司等6家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培训基地、汽车行业龙头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以及“独角兽”企业共同组建。基地成员在我国东北...

12月7日,在教育部发布的《关于公布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2023—2025年)的通知》中,我校依托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群申报的“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成功入选。

基地由我校牵头,联合山东理工大学、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润华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国汽(北京)智能网联汽车研究院有限公司等6家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培训基地、汽车行业龙头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以及“独角兽”企业共同组建。基地成员在我国东北(吉林)、华东(山东、浙江)、华中(河南)、华北(北京、天津)、华南(广东)等多个省份均设有满足100人以上的固定场所与教学设施,累计建成300余个校外实训基地,实训场地面积达20余万平米,可提供实习实训岗位5000余个,同时满足2000余人开展线下培训。现已建成润华汽车魔学院、学习公社、阿里云高校实验室等6个融合教育技术、信息技术、云计算与大数据技术,具备B2B2C服务模式“安全、稳定、高效、便捷”的在线教育培训技术平台,可实现10000人同时在线学习,通过大规模、多终端、智能化应用,实现可视化、一体化培训服务与管理,满足全领域、全时空的培训资源协作、培训组织实施、培训信息管理等多种应用场景需求。基地支持开展虚拟仿真、虚拟现实教学培训,可使培训教师身临其境参观学习,并支持构建不同类型的虚拟实验室开展教学。基地与全国范围内具有较深理论功底和实践经验的专家学者、行业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和优秀一线校长、教师建立稳定合作关系,专家库人数在300人以上,拥有权威而丰富的专家资源。目前已开发建成数字化课程200余门,以汽车专业领域为主,同时覆盖教育、管理等多个行业,可针对“双师”型教师师德素养、职业素养、教育教学能力、专业素养等方面提供全方位培训资源支持。

基地此次入选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下一步将主动承接职业学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职教国培” 示范项目、名师(名匠)培养计划等国家级培训任务,重点面向新能源汽车技术、智能网联汽车技术等专业课教师,突出“双师型”教师个体成长和“双师型”教学团队建设相结合,全面推进教师培训关键环节改革,创新培训方式,优化培训内容,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素养,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为我国职业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师资保障。

据悉,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教育部于今年启动首批国家级“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遴选推荐工作,经省级推荐,教育部评审,本次共确定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56所本科高校,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等114所高职院校(含高职本科)入选首批国家级“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最新文章
​根据《山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施办法》《淄博...[详情]
淄博职业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议召开[详情]
学院举办近三年新进教师培训会[详情]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12次集体学习研讨[详情]
博山区博山镇党委向学校赠送牌匾[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