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人事处公告:新网站开通,欢迎光临!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Tag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建设 > 正文

我校项目入选教育部2022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

时间:2022年02月16日来源: 作者:点击:
2月11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对2022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有关培育建设项目予以公示,我校稷下研究院牵头申报的《齐文化“一体两翼三主线”育人模式的构建与实施》成功入选2022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此次全国高校共入选精品项目100项,其中本科院校86项,高职高专院校14项。我校《齐文化“一体两翼三主线”育人模式的构建与实施》项目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深度挖掘阐释齐文化中工匠精神、职业精神和劳动精神等精髓...

2月11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对2022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有关培育建设项目予以公示,我校稷下研究院牵头申报的《齐文化“一体两翼三主线”育人模式的构建与实施》成功入选2022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此次全国高校共入选精品项目100项,其中本科院校86项,高职高专院校14项。

我校《齐文化“一体两翼三主线”育人模式的构建与实施》项目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深度挖掘阐释齐文化中工匠精神、职业精神和劳动精神等精髓要义的基础上,从齐文化育人的目标、要素、载体、实践、评价及结果应用等方面,对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进行顶层设计,创新构建了系统性的高职传统文化素养培养的学习课程、教学资源和实践平台,通过系统研究和实践,形成了一套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地域优秀传统文化育人模式,为高职院校实施优秀传统文化育人提供了可行性和可操作性的方案,具有积极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学校将以此次入选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项目建设的支持力度,严格按照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培育建设标准和管理办法,扎实推进项目实施、持续优化项目建设、积极推动成果转化推广,切实发挥好文化育人工作实效,努力为学校立德树人工作注入新的动力。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最新文章
​根据《山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施办法》《淄博...[详情]
淄博职业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议召开[详情]
学院举办近三年新进教师培训会[详情]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12次集体学习研讨[详情]
博山区博山镇党委向学校赠送牌匾[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