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人事处公告:新网站开通,欢迎光临!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Tag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新进教师学习培训班结业典礼

时间:2022年06月02日来源: 作者:点击:
5月31日下午,我校在北校区报告厅举行新进教师学习培训班结业典礼。校领导张爱民、杨百梅、曾照香、田立忠、高霞、耿玉河、张晓锋出席。学校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专职督导专家、2018年以来新进教师代表共300余人参加。结业典礼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因特殊原因不能到现场的新进教师通过观看网络直播同步参加。结业典礼上,2018年以来的新进教师们以丰富多彩的形式汇报学习培训成果、展现新一代淄职人的靓丽风采。马克...

5月31日下午,我校在北校区报告厅举行新进教师学习培训班结业典礼。校领导张爱民、杨百梅、曾照香、田立忠、高霞、耿玉河、张晓锋出席。学校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专职督导专家、2018年以来新进教师代表共300余人参加。结业典礼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因特殊原因不能到现场的新进教师通过观看网络直播同步参加。

结业典礼上,2018年以来的新进教师们以丰富多彩的形式汇报学习培训成果、展现新一代淄职人的靓丽风采。马克思主义学院于文文等以情景剧的形式生动讲述了《西南联大红色故事》,建筑工程学院尚丽燕以《珠峰测量》为主题汇报了专业课程《建筑工程测量》的思政案例,工商管理学院邹晓燕汇报了获得省一等奖的学生心理工作案例《“黑狗”大作战》,学生工作处王香茹以《职场小学生的进阶之路》为题汇报了学习成果。新进教师们还以配乐音画诗、现场书法创作、仪容仪表礼仪表演、歌曲、视频等形式展示学习师德楷模、提升综合素养、传承“拼搏”校训精神的学习培训成果,展现了新进教师们青春靓丽、昂扬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结业典礼上,学校新教师代表向老教师代表奉茶、鞠躬行拜师礼,老教师代表寄语新进教师“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在淄职,与君同行,与有荣焉”,新老教师互赠礼物,表达了携手奋进的浓厚情谊。校领导们为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表彰了优秀学员、优秀班主任和最佳培训导师。宣传统战部杜玉英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汇报了通过学习培训在本职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感谢学校为新进教师们提供了成长与发展的广阔舞台,并祝愿所有青年教师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共同发扬拼搏精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组织人事处张雪晴带领全体新进教师进行入职宣誓,共同表达了为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贡献智慧和力量的决心。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百梅在结业典礼上致辞,她充分肯定了本次新进教师学习培训班取得的良好成效,并殷切希望新进教师要遵照习总书记做“四有好老师”的教导,做到以下几点: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的价值追求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大潮,心怀“国之大者”,时刻牢记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肩负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第二,要修炼道德情操,必须以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师德核心,要做遵守社会公德的模范,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孝敬父母、见贤思齐、明辨是非、取舍有道,要认真遵守职业道德,教书育人、严谨治学、知行合一、因材施教;第三,要积淀扎实学识,要有自己的职业追求和目标,目标越清晰,心境越淡泊,追求越持久,每一位新进老师都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成长路径:成为教学名师、优秀的辅导员或者卓越的管理者、党务工作者,要和学校同频共振,尽快成长为学校发展不可或缺的人才、成长为所在专业领域的领头羊、成长为业内有影响力的专家;第四,要涵养仁爱之心,不仅要以仁爱之心去尊重、包容、关爱、鼓励每一个学生,与学生共同成长,夯实每个学生人生出彩的基础,也要以仁爱的人格境界与同事相处,理解、同情、关心、成就他人,形成和谐的人际关系,助力人生和事业长足发展,还要以仁爱的思想情感珍惜学校、奉献岗位,以学校的发展搭建个人成长的平台,以“功成必定有我”的姿态为学校发展增光添彩。最后,杨百梅希望新进教师传承以校训“只有拼搏,才是人生价值的最好体验”为核心的共同的价值观、精神追求和文化,在当下学校开展“双高计划”建设的关键时期,有责任有担当,把那些“躺平”、过舒服小日子的想法和行为都摒弃到垃圾箱里,用青春之笔和拼搏之力奋力书写淄职美好的未来,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职业高等学校做出突出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18年以来新进教师学习培训班于2021年5月11日开班,共有343名新进教师参加,是学校建校20年以来,设计最精心、内容最系统、形式最多样、规模最庞大、组织最规范、成效最显著的一次教师校本培训。通过参加培训,新进教师们不仅对学校有了更多的了解和认可,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也有了显著提升,不少新进教师积极上进,迅速成长为院系或职能部门的业务骨干,还有37人走上了干部岗位。下一步,组织人事处将会同教务处、学生工作处、科技与规划发展中心等部门总结学习培训班的经验,进一步完善教师进阶培养体系,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为学校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最新文章
​根据《山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施办法》《淄博...[详情]
淄博职业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议召开[详情]
学院举办近三年新进教师培训会[详情]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12次集体学习研讨[详情]
博山区博山镇党委向学校赠送牌匾[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