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人事处公告:新网站开通,欢迎光临!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Tag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12次集体学习研讨

时间:2023年11月26日来源: 作者:点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12次集体学习研讨

11月25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12次集体学习研讨,中心组成员刘伟、孙启友、辛爱梅、李富广、李厚永、毕思勇、鹿颖、朱雯参加学习。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内容。校领导刘伟、李厚永、鹿颖围绕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结合学校实际进行了研讨交流。党委书记刘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讲话精神、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讲话精神,努力做好工会工作和妇联工作。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到工会工作、妇联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引领学校基层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群众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加大先进典型选树宣传力度,培养造就更多大国工匠和高技能人才。要加强工会、妇联建设,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着力解决关系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不断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

会议指出,我们要切实做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学习和贯彻落实,把党的领导贯穿统战工作各领域、全过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学校发展需要与统一战线独特优势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提升学校统战工作的效能。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做好争取人心、团结人心的各项工作,最大限度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引领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网络强国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深刻认识学校网络安全风险防范化解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切实提升学校网络安全工作质效,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要全面细化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中各项任务要求,坚决扛牢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持续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改革”,全面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完善舆情监测和应急处置机制,强化正面宣传,为学校持续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最新文章
​根据《山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施办法》《淄博...[详情]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3次集体学习研讨[详情]
学院举办年轻教师第一期“致远讲堂”活动[详情]
乡村组织振兴专班驻市省派工作队来学院开展调研交流[详情]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2次集体学习研讨[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