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人事处公告:新网站开通,欢迎光临!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Tag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年02月13日来源: 作者:点击:
       2月9日下午,学校在立德楼1018会议室召开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刘伟主持会议,党委成员孙启友、耿玉河、张晓锋、张成山参加会议,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英涛同志到会指导。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认真学习了相关通知精神,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摘要)、 20...

       2月9日下午,学校在立德楼1018会议室召开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刘伟主持会议,党委成员孙启友、耿玉河、张晓锋、张成山参加会议,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英涛同志到会指导。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认真学习了相关通知精神,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摘要)、 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相关内容。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聚焦会议主题,落实“三个摆进去”要求,重点从《通知》规定的6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找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上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认真撰写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材料,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开始后,刘伟首先代表领导班子进行了检视剖析,并带头从六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检视,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刀刃向内、揭短亮丑,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目的。

      孙英涛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指出,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二是要自觉强化理论武装,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三是要践行正确政绩观,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四是要倡树“三提三争”,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五是要严明纪律规矩,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刘伟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对孙英涛同志及市委督导组的各位领导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代表班子作了总结表态发言。他表示,在第十三督导组各位领导的具体指导下,我们召开了一次开诚布公、辣味十足、扎实有效的民主生活会。大家聚焦会议主题,认真查摆问题和不足,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整体达到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发扬民主、促进团结,转变思想、改进作风的目的。

      刘伟强调,我们要以此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以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一是强化政治担当,筑牢绝对忠诚。党委班子将坚定不移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毫不松懈抓好理论武装,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淬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确保党中央和省、市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学校工作各领域各环节。二是突出问题导向,从严抓好整改。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党委班子将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压实整改责任,做到即知即改,改一项成一项。同时坚持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有机结合,切实发挥标本兼治作用,推动新老问题一并彻底解决。以整改推动制度的建立和完善,加快形成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使整改成果成为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三是聚焦主责主业,做好结合文章。党委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问题整改与学校全面工作结合起来,对照标准、补齐短板,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以高质量党建保障引领学校事业实现新发展。将始终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聚焦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技转化等重要工作,聚焦双高建设等重点任务,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最新文章
​根据《山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施办法》《淄博...[详情]
淄博职业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议召开[详情]
学院举办近三年新进教师培训会[详情]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12次集体学习研讨[详情]
博山区博山镇党委向学校赠送牌匾[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