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人事处公告:新网站开通,欢迎光临!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Tag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淄博职业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年09月15日来源: 作者:点击:
9月12日,淄博职业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校区立德楼报告厅召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对我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安排部署。学校党委书记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启友主持并传达淄博...

912日,淄博职业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校区立德楼报告厅召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对我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安排部署。学校党委书记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启友主持并传达淄博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刘伟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一是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淬炼党性、筑牢忠诚的必然要求。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武装头脑、凝心铸魂的客观需要。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始终保持与中国共产党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政治本色,发扬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优良传统,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聚焦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全力推动中国特色、世界水平职业院校建设。四是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自我革命、锤炼队伍的重要举措。要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引导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以更高质量的党建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组织和思想保证。

刘伟强调,要准确把握根本要求,高标准高质量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一是全面把握本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将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二是准确把握本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重点要做到“四个聚焦,四个确保”。要聚焦以学铸魂,确保在学深悟透中锻造政治忠诚;要聚焦以学增智,确保在思想淬炼中汲取奋进力量;要聚焦以学正风,确保在自我革命中保持政治本色;要聚焦以学促干,确保在实干担当中推动改革发展。三是一体推进重点措施走深走实。坚持凝心铸魂,强化理论学习。原原本本学,深入研讨学,创新方式学,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上下功夫。坚持实事求是,大兴调查研究。精心确定调研主题,做好调研成果转化,把调研意见及时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坚持真抓实干,全力推动发展。要在主题教育中不断深化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推进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进一步发挥党建的政治引领、思想凝聚和组织保证作用,通过宣传教育,强化教职工职业道德教育和事业心培育,引导干部职工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坚持刀刃向内,抓好检视整改。对主题教育明确要求的专项整治任务,要制定专项整治方案,确保改一件成一件,让师生员工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坚持常态长效,推动建章立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探索形成一批管根本、利长远、重实效的制度和举措并强化贯彻执行,把制度执行情况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的重要内容。

刘伟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一是压紧压实责任,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完成学校各项中心工作任务结合起来,注重发挥校内外媒体作用,为主题教育开展营造良好氛围。二是坚持严督实导,对学校各级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情况进行督促指导,把严实要求贯穿督导指导工作全过程。三是务求取得实效,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学校中心工作、本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抓好主题教育各项重点措施。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最新文章
​根据《山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施办法》《淄博...[详情]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3次集体学习研讨[详情]
学院举办年轻教师第一期“致远讲堂”活动[详情]
乡村组织振兴专班驻市省派工作队来学院开展调研交流[详情]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2次集体学习研讨[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