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人事处公告:新网站开通,欢迎光临!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Tag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建设 > 正文

学院领导深入社区开展传统吟诵田野采录工作

时间:2019年09月01日来源: 作者:点击:
8月29日上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孙启友一行六人前往位于张店区东一路的孙寿春老人家,进行传统吟诵田野采录。该项工作是受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和山东省方言吟诵普查工作办公室委托开展的。为此,学院专门成立了采录小组,并在广泛搜集线索的基础上,寻找到了耄耋吟诵老人孙寿春。孙寿春老人幼年时在本村读私塾10年,后任教2年,中师毕业后一生执教。为了本次采录,老人特意整理了笔记,当场诵读了私塾学堂老师的...

8月29日上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孙启友一行六人前往位于张店区东一路的孙寿春老人家,进行传统吟诵田野采录。

该项工作是受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和山东省方言吟诵普查工作办公室委托开展的。为此,学院专门成立了采录小组,并在广泛搜集线索的基础上,寻找到了耄耋吟诵老人孙寿春。孙寿春老人幼年时在本村读私塾10年,后任教2年,中师毕业后一生执教。为了本次采录,老人特意整理了笔记,当场诵读了私塾学堂老师的《给友人》诗和自作诗《花影》,并吟诵了《清明》《木兰诗》等。老人学问之扎实,令人钦佩。

采录过程中,孙启友就该项工作指出,学院十分重视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下一步采录小组要在省语委办公室的指导下,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采录和研究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寻找力度,让承载经典的传统读书方法重新复活,走进当代课堂。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最新文章
​根据《山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施办法》《淄博...[详情]
淄博职业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议召开[详情]
学院举办近三年新进教师培训会[详情]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12次集体学习研讨[详情]
博山区博山镇党委向学校赠送牌匾[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