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人事处公告:新网站开通,欢迎光临!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Tag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建设 > 正文

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年02月02日来源: 作者:点击:
1月29日上午,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百梅主持会议,党委成员姜义林、曾照香、田立忠、高爱国、高霞、耿玉河、张晓锋、张成山参加会议,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宋乐宝,市教育局组织科副科长朱学伟到会指导。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院党委深入学习了相关通知要求,紧紧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

1月29日上午,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百梅主持会议,党委成员姜义林、曾照香、田立忠、高爱国、高霞、耿玉河、张晓锋、张成山参加会议,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宋乐宝,市教育局组织科副科长朱学伟到会指导。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院党委深入学习了相关通知要求,紧紧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重要内容。组织班子成员开展了集体学习研讨,相互间进行了谈心谈话,并通过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发布征求意见通知等形式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深刻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做好了会前准备。

会上,杨百梅受党委书记张爱民委托代表领导班子进行了检视剖析,并带头从理论武装、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担当、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检视,逐一开展相互批评,提出了触及思想、针对性强的批评意见。

宋乐宝指出,院党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摆深入、剖析深刻、相互批评开门见山,达到了会议召开目的。但也存在查摆问题不深入、剖析原因不深刻、相互批评辣味不足、整改措施针对性不强等问题。下一步,一是继续深入学习,为加快发展提供理论支撑。要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同时创新理论学习方式,做到常学常新、学以致用,确保中央、省市委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学院实际工作上来。二是继续聚焦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对自我剖析和相互批评提出的问题,院党委和班子成员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的思维,系统推进、长效整改,并且要将整改情况在一定范围内向党员、群众公开,以实际成效取信广大师生。三是继续担当作为,推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院党委的领导作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树立事争一流、狠抓落实的工作理念和工作作风,全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四是继续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高教师队伍整体水平。要强化理论和业务学习,提高办学水平,继续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增强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最后,杨百梅表示,在市委教育工委的具体指导下,院党委成功召开了一次开诚布公、扎实有效的民主生活会。会上查摆问题与相互批评实事求是、切中要害,质量高、效果好,必将更加有力地推动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改正不足,切实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有效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杨百梅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表态:一是切实提高政治能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狠下功夫,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我院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二是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全面梳理此次民主生活会检查和反映的问题,制定领导班子整改方案和班子成员个人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确定整改目标和完成时限,把存在的问题逐一解决到位。三是切实强化担当作为,进一步履行党建责任,始终坚持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班子成员要在抓党建、深化作风建设、遵规守纪、廉洁治家等方面发挥好头雁效应,营造良好校园政治生态,同时带头科学谋划学院“十四五”主要目标和“双高计划”建设任务,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带领全院师生员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最新文章
​根据《山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施办法》《淄博...[详情]
淄博职业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议召开[详情]
学院举办近三年新进教师培训会[详情]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12次集体学习研讨[详情]
博山区博山镇党委向学校赠送牌匾[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