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人事处公告:新网站开通,欢迎光临!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Tag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建设 > 正文

我校与喀什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百年百艺,薪火相传”布艺堆画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1年10月28日来源: 作者:点击:
为加强不同民族地区间的文化交流,增强学生的民族文化认同,10月26日,由新时代东中西职业院校高质量发展联盟主办,我校与喀什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承办的“百年百艺,薪火相传”布艺堆画进校园活动在南校区尚德楼微格教室举行。两校线上线下参与师生2800余人。活动邀请中国民俗学会会员、淄博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布艺堆画传承人高慧担任主讲。淄博职业学院微校园新浪微博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淄博布艺堆画,俗称布贴画,色彩丰...

为加强不同民族地区间的文化交流,增强学生的民族文化认同,10月26日,由新时代东中西职业院校高质量发展联盟主办,我校与喀什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承办的“百年百艺,薪火相传”布艺堆画进校园活动在南校区尚德楼微格教室举行。两校线上线下参与师生2800余人。活动邀请中国民俗学会会员、淄博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布艺堆画传承人高慧担任主讲。淄博职业学院微校园新浪微博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

淄博布艺堆画,俗称布贴画,色彩丰富鲜艳,剪贴的边线明朗整洁,是中国民间常见的手工艺术,至今已有1500余年的历史,被称为“神奇的东方特有的艺术品”。高慧在熟练运用传统意象的基础上,采用了现代美术的设计理念并加入了现代生活中丰富多彩的多种元素,指导学生们现场创作了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等作品。同时,高慧将传统的布艺堆画手艺与现代美术结合起来,创作了二十四节气图和龙图腾,将传统文化融入到现代生活中。

我校以新时代东中西职业院校高质量发展联盟非遗进校园系列活动为契机,以传统布艺堆画为载体,加强了不同民族地区间的文化交流。通过亲手体验,让不同民族地区的学生感受到了文化财富之美,提高了遗产保护意识和传承理念。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不忘民族文化传承初心,勇担建功新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最新文章
​根据《山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施办法》《淄博...[详情]
淄博职业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议召开[详情]
学院举办近三年新进教师培训会[详情]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12次集体学习研讨[详情]
博山区博山镇党委向学校赠送牌匾[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