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人事处公告:新网站开通,欢迎光临!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Tag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建设 > 正文

党委书记张爱民为会计学院学生上思政课

时间:2022年06月16日来源: 作者:点击:
6月7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张爱民来到所联系班级——会计学院2020级会计一班,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思想政治教育课,该班全体学生、会计学院大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等100余人到会听讲。张爱民授课的题目是《坚定不移跟党走谱写青春新篇章》,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心关爱青年的重要论述,从何为青年、为何青年、青年何为三个方面进行了授课。张爱民指出,中...

6月7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张爱民来到所联系班级——会计学院2020级会计一班,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思想政治教育课,该班全体学生、会计学院大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等100余人到会听讲。

张爱民授课的题目是《坚定不移跟党走谱写青春新篇章》,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心关爱青年的重要论述,从何为青年、为何青年、青年何为三个方面进行了授课。

张爱民指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年的光辉历程表明,青年的命运,从来都与时代紧密相连;青年是时代精神的代表、青年发展的先锋、革故鼎新的表率,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重任。青年时期是一个人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确立的关键时期,大学生要珍惜时光,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勇于担当,刚健有为。

张爱民指出,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青年大学生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思想进步。要争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夯实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二是要练就高超本领,奔赴梦想追求。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努力掌握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要不断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长本领。三是要敢于攻坚克难,堪当时代新人。要做敢于吃苦、善于斗争的模范,带头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做到不信邪、不怕苦、骨头硬。四是要心怀“国之大者”,誓作复兴栋梁。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时刻将个人的小我融入祖国、人民的大我,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五是要塑造健康体魄,拥抱幸福生活。同学们要养成体育锻炼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勤于学习,勤于工作,不断追求卓越,努力创造美好幸福的生活。

授课结束,张爱民书记参观了会计学院“遇见未来”——“六五AI绘画系统”作品展,并对此予以高度评价。

“六五AI绘画系统”是会计学院财务管理专业学生王旭峰负责的创新创业项目,该项目先后获得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2021年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铜奖。本次展览展出人工智能绘画作品40余幅,展示了人工智能在绘画艺术领域的新探索。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最新文章
​根据《山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施办法》《淄博...[详情]
淄博职业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议召开[详情]
学院举办近三年新进教师培训会[详情]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12次集体学习研讨[详情]
博山区博山镇党委向学校赠送牌匾[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