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人事处公告:新网站开通,欢迎光临!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Tag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建设 > 正文

我校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式暨宣讲报告会举行

时间:2022年11月30日来源: 作者:点击:
本站讯 11月29日,我校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式暨宣讲报告会在立德楼报告厅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研究院院长曹丕祯作宣讲报告。我校党委书记张爱民主持报告会并作动员讲话。报告会上,曹丕祯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7个方面...

本站讯 11月29日,我校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式暨宣讲报告会在立德楼报告厅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研究院院长曹丕祯作宣讲报告。我校党委书记张爱民主持报告会并作动员讲话。

报告会上,曹丕祯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7个方面,紧密联系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结合自己学习与工作体会,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张爱民指出,曹院长全面系统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深入浅出,内涵丰富,逻辑严谨,思想深刻,对我们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极大的启发,对我们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极大的帮助。

张爱民就做好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聚焦“为何学”,作为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高校,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识到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思想伟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二是要聚焦“学什么”,要完整准确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三是要聚焦“怎么学”,要原原本本学习,通过开展培训、宣讲、主题活动,加强理论研究阐释、加大宣传引导、全面融入教育教学等方式方法,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四是要聚焦“如何干”,要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加强党的建设结合起来,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结合起来,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办学实践。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业冰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蕴含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学深悟透,充分发挥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堂培根铸魂主渠道的作用,让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进教材、进教案、进课堂、进头脑,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宣讲的专业优势和人才优势。

国际学院P21应用英语1班学生盖奕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团组织学生干部,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学好专业技能,打造过硬本领,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在一点一滴中履行团员的责任和担当,影响带动身边的团员青年,砥砺奋进,勇当先锋,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宣讲报告有助于进一步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要继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最新文章
​根据《山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施办法》《淄博...[详情]
淄博职业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议召开[详情]
学院举办近三年新进教师培训会[详情]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12次集体学习研讨[详情]
博山区博山镇党委向学校赠送牌匾[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