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人事处公告:新网站开通,欢迎光临!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Tag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15次集体学习

时间:2021年10月01日来源: 作者:点击:
9月29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15次集体学习,张爱民、杨百梅、姜义林、曾照香、田立忠、高爱国、耿玉河、张成山,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新闻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一篇章、白玉刚同志在全省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要点及同级同类干部警示教育案例。党委...

9月29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15次集体学习,张爱民、杨百梅、姜义林、曾照香、田立忠、高爱国、耿玉河、张成山,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新闻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一篇章、白玉刚同志在全省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要点及同级同类干部警示教育案例。党委书记张爱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我们要抓好会议精神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推动党中央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效,一方面要紧密结合学校“双高计划”建设需求,加大高学历高素质高水平教师内培外引工作力度,在政策、平台、资金等多方面给予充分保障和支持。另一方面要下大力气做好学生人才培养工作,严把教学标准和毕业标准两个关口,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着力培养服务区域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会议强调,《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的颁布体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高度重视以及新时代新形势下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紧迫性。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结合当前的短板弱项,研究具体有效的改进举措,在教育教学水平提升、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等方面下足功夫、打造亮点、做出特色、塑造品牌,推动各方面工作再上新台阶。各系院要牢固树立“三全育人”理念,做好协同育人,实现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日常思政工作与思政课程同频共振。各相关部门要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供有力组织保障和经费支持,共同推动建好建强马克思主义学院。

会议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一篇章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系统科学的理论体系,是经过实践检验、富有实践伟力的强大武器,是坚持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光辉典范,必须毫不动摇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实际导向、需求导向,紧密结合学校重点工作,自觉用这一思想指导解决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培养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推动职业教育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好全省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学校安全各项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学校安全工作责任,把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二是保卫处等相关部门各负其责,围绕餐饮卫生、设施设备设置、消防、外包服务、防控新冠疫情措施、校园周边环境等开展好为期一个月的学校安全大检查,坚持边查边改、立即整改,确保安全隐患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三是要重点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心理健康状况,开展好为期两个月的学生安全与心理健康知识专题教育,对重点学生做好建档立卡和心理危机干预,同时掌握好学生尤其是校外实习学生离校动向和假期行踪,切实保障学生人身安全。

会议强调,领导干部要从警示教育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落实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做到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明底线,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最新文章
​根据《山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施办法》《淄博...[详情]
淄博职业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议召开[详情]
学院举办近三年新进教师培训会[详情]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12次集体学习研讨[详情]
博山区博山镇党委向学校赠送牌匾[详情]